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司法部召开专家论证会 加快推进监狱法修订

时间:2024-04-03   来源: 法治日报  访问量:-

 

  3月29日,司法部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修订专家论证会,听取专家学者对监狱法修订的意见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仁文,清华大学教授张明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卫东、时延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宗宪,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艳红、王平等8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议指出,监狱法修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狱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现行监狱法颁布3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监狱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着力破解制约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制度,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去年以来,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监狱法修订工作,相关工作于去年3月启动,修法专班分别在山西太原、福建福州、陕西西安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在辽宁沈阳、江苏南京召开专家论证会,形成专题论证报告。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监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及司法部相关业务局、直属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监狱简介 |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明康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69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55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