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 会见日查询

广东省明康监狱关于恢复现场会见和公务办理业务的通知

时间:2023-02-17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明康监狱决定从2023年2月20日起有序恢复现场会见及公务办理业务,为确保相关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现场会见

  结合监狱工作实际,为合理化安排现场会见,原则上只接受已办理预约的现场会见。

  (一)预约方式

  1.服刑人员家属须提前5个工作日,在“粤省事”小程序端搜索“监狱服务”或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上预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网址:http://gdjyj.gd.gov.cn/hjyy/wxhjyy/)以上两种预约方式操作步骤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查看。


微信图片_20230217084633.png

  2.首次在网上预约现场会见,需上传身份证及亲属关系证明材料,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包括: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或由乡镇、街道、公证机构、户籍管理机关出具的家属关系证明材料。以上证明有一项能够证明与服刑人员亲属关系的即可。注:村(居)委会出具的证明无效。

  注意:户籍在同一户口本的,上传户主页、会见家属页、服刑人员页即可;不在同一户口本的,请上传乡镇、街道、公证机构、户籍管理机关出具的家属关系证明材料。

  3. 如预约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拨打0757-88867310或0757-88867087进行咨询。

  (二)会见时间

  请家属按以下会见日时间进行预约办理会见:

  星期一:一监区、六监区。

  星期二:二监区、七监区。

  星期三:三监区、九监区。

  星期四:四监区、八监区。

  星期五:五监区、十监区、医院监区。

  注意

  1.现场会见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广东司法远程会见、可视亲情电话视频会见不设固定会见日,按预约日安排。

  (三)会见办理

  预约成功后,服刑人员家属按预约时间带身份证、关系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广东省明康监狱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会见手续。

  1.首次现场会见:首次在网上预约现场会见的服刑人员家属,请携带居民身份证和亲属关系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监狱办理会见。

  2.非首次现场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到监狱办理会见。

  (四)注意事项

  1.服刑人员每月一般只能会见家属、监护人1次,会见的家属每次不得超过3人。

  2.司法远程会见、可视亲情电话会见和现场会见每月只能三选一。当月已成功进行远程会见或可视亲情电话申请预约的,视为已申请会见,不再接受当月现场会见预约申请。

  3.请服刑人员家属在成功预约的时间段提前至少30分钟到达明康监狱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会见手续。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前来办理会见的,请在会见前一天的16:30前取消预约,不应无故爽约。

  4.会见办理以现场办理工作人员审核结果为准。

  5.会见人员来监狱现场会见须做好个人防护,并自觉遵守监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对出现有可疑传染性疾病症状的人员暂不办理现场会见。

  6.会见人员应自觉遵守会见管理规定,配合监狱工作人员的检查和管理,会见期间严禁携带任何无关物品进入监管区,须在民警带领下凭会见通行证分批有序进入并接受安检。对于不遵守规定的,监狱将中止当次会见,视情节在一至三个月内暂停会见;触犯法律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7.咨询电话:0757-88867310、0757-88867087

  二、公务办理
  (一)开庭、提审

  请通过电话0757-88867087、0757-88867614、0757-88867217(公安提审)预约,预约成功后,持单位介绍信/工作函(原件)、工作证(原件和复印件)等到明康监狱综合服务大厅办理。

  (二)律师会见、公证

  提前通过电话0757-88867087或0757-88867614预约,确定时间后,在会见预约系统(“粤省事”小程序或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gdjyj.gd.gov.cn/hjyy/wxhjyy/)上预约,上传委托书、执业证、律师事务所函、介绍信等资料。预约成功后携带介绍信/所函(原件)、工作证或执业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等资料到明康监狱综合服务大厅办理。

  如会见安排和公务办理业务有变化,我监将在广东省明康监狱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公布,敬请留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明康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69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55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