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2024年度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5   来源: 广东司法行政  访问量:-

 

  2月29日,省司法厅召开2024年度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作讲话,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主持,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恒胤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广东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确保贯彻执行上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狠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狠下功夫,充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狠下功夫,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贯通从严“惩”、精准“治”、有效“防”,不断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纪检监督责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凝聚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强大合力。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全体人员以及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直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来源丨广东司法行政


   

监狱简介 |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明康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69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55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