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明康正能量丨助人为乐的沈育华同志

时间:2018-10-03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我们常说:榜样是一面镜子,我们行动的参照物激励我们在寻找差距和缩小差距中不断前行其实,只要我们细心观察,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明康监狱会见室副主任沈育华同志就是助人为乐的一个榜样,他用工作生活中的微笑服务、热心助人、爱心奉献向大家传递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正能量。

微笑服务的行动者

2017年11月的某个下午,三监区服刑人员黄某的家属来监狱会见,由于路途遥远导致身体不适,加上对狱内儿子的担心与紧张,黄某的母亲在会见办证大厅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引起值班领导沈育华副主任的注意,他立即走上前去询问情况,并将情况向上级报告,又联系医生给予救治,在会见室、医院、狱政管理办公室警察的共同帮助下,黄某母亲最终化险为夷,并顺利与服刑人员黄某会见。

沈育华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更是秉承“规范执法,微笑服务”的理念,面对服刑人员家属的困惑与疑问,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耐心细致做好工作。五监区服刑人员黄某的母亲从四川赶来会见,其母亲因沿途坐车听说明康监狱是关押艾滋病犯的监狱,以为自己的独生子患了艾滋病无可救药,一到会见室就哭倒在地,沈副主任见状,上前了解原因,送上一杯热水,让其缓解情绪耐心解释,并安排会见室女干警全程陪同其亲情会见,温馨而人性化的服务让服刑人员家属渐渐得以释怀,会见后她还不断地向沈副主任表示感激。明康监狱会见室启用一年来,“微笑服务”的他经常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许,为明康监狱会见室这一对外窗口树立了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健康生活的倡导者

2018年暑假期间,沈育华同志担任明康监狱“少年足球兴趣培训班”体能教练,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利用他在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的经验,将自己的体能训练方法、跑步方法、运动技巧,一一传授给明康的子弟,丰富基础训练活动,增强小朋友的体质,更提升了小朋友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

沈育华同志不仅仅是马拉松运动的爱好者,也是明康健跑团队的倡导者。为了纪念明康监狱成立一周年,他协助工会和政治处举办“6.28健跑活动,得到了监狱领导的赞许,用健康、绿色、环保的形式来为明康庆祝生日,明康人纷纷响应并给予一致好评。此外,他更是个全能选手,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游泳等运动样样精通,对运动的热爱也感染到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如会见室的侯宁员、俞质平、韩桂珍,特警队的李汝文等同志在他的带动下也渐渐喜欢上了跑步运动,并常常跟随他运动的脚步奔跑在明湖公园、秀丽河畔的跑道上。

爱心奉献的实践者

沈育华同志不仅是向上向善的倡导者,更是一个爱心奉献的实践者。2018年8月31日明康监狱响应高明区献血办的号召,发动各支部参与无偿献血。他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即主动报名献血。经了解得知,这已经是沈副主任第8次献血了,他的献血证都已经有好几本了。当同事们对他报以敬佩的目光时,他只是笑笑说:“献献血,利人利己利社会,我们年轻健康,作为人民警察更应该积极响应,发挥明康警察的大爱奉献精神。

 

榜样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就在我们身边,就像沈育华同志一样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就像一本鲜活的教科书,将原来遥不可及的名词形象化,用自己的正能量给人以精神激励,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明康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6 169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329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55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4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